close

 


這兩三年以來,台鐵是我一直最常用的交通工具
最吸引我的車種就是:太魯閣自強號(因為很快速到達目的地)

記得我第一次搭太魯閣號是在2009年09月的時候
那陣子太魯閣號能把乘客分散
但我印象那時1026次有在做平日優會
優會方式是:
(彰化、台中、豐原)到(板橋、台北、松山、基隆)
括號擇一,優會299元~~如果是彰化到基隆最划算了
因此很多人搭,而且還是13節車箱的pp自強號
那陣子讓我一直不斷的搭這個車次,不過活動還是會結束的XD

後來…太魯閣號漸漸變成我最常用的火車車種
但每一次卻有不一樣的感覺
魯蛋行駛時間跟自強號比起來,不用到兩個小時

現在,每次搭火車,不管是哪一個車種
只要經過埔心車站,看到附近的幸福水泥平交道被封起來
真的難以想像,這裡曾發生過砂石車撞太魯閣號的事故
不管是南下還是北上,總是默默對外敬禮~~

記得有一次我和我朋友搭282次,我朋友搭得很開心,
原因在於沒有站票、有桌子又舒適
不過…可以被列車長叫醒驗票,咱們就辛苦一點囉!(坐第一排的恐懼)

 

 
我記得有一次夏天搭火車從彰化回台中時
彰化火車站外面顯示溫度真的很驚人
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~~~
時間14:15,溫度居然顯示40度@@好熱咩~~~
 


今年過年火車票真的超級難訂
台北→台中是我常搭火車來來往往,我還是第一次訂到分段訂,
重點我在網路上我訂錯(我承認自己太天兵了!)
不過,按7-11的i-bon還有訂到我想要的票
第一段,台北→新竹(未滿80公里,買來回票只能當天,我不同天,哭…哭…);
第二段,新竹→台中(有超過80公里,買不同天的車票有來回票耶!)
後來回程的時候,試試太魯閣號是否有位~~~看到有顯示位子
所以自己付錢買了下來,原來的車票就退票~~
而且,在台北站下車後,又看到正在夯的"普悠瑪"號~~
普悠瑪號&太魯閣號同時到達台北車站
讓不少人拿能相機拍起照來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en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