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幾天,發現網路上看到很有意義的活動
雖事發快近一個月,但我覺得很有意義
 
在今年的1月17日這天,下班一看到電視新聞,
那就是「台鐵太魯閣號撞上疑似闖平交道的砂石車」
造成1死20多人受傷,火車機車長在緊急送醫後,還是宣告不治

新聞報導列車與砂石車之間約只有200公尺,
看到相關新聞,另人很鼻酸,受傷旅客一一趕緊打電話給家屬報平安
尤其是當天蔡崇輝機車長,原本有3秒時間可逃到第一節車箱,或許可存活
但蔡機車長當他選擇煞車時,是要多麼需要這麼大的力量與勇氣
他真的做到了,拿出自己的勇氣,讓火車列車減速,把傷害降到最低
當煞車後,救了300多名的乘客,卻救不了自己,再也無法回家裡團圓
當他同事與家屬聽到事發時,很難過,更是難以接受
接下來,又看到一些相關新聞,看到蔡小弟很低調接受採訪,
年紀輕輕就這麼懂事、成熟,另人真的很心庝又感動

過幾天後,砂石車司機的彭姓兒女,在臉書上開起救他爸爸的活動
我發現他前面不只只有有車,而且沒有保持距離,
這樣超級無敵大錯為什麼不認錯,而且彭姓的兒女這樣開活動
是要給蔡家的家屬怎麼交代,真是讓人很痛恨的無言

現在我們只能做的就是給蔡家的家屬來自"四面八方"的送暖
其實,我在網路上發現一個非常棒的活動,活動是格友daphne辦的
不管您何時發現這個活動,只要您覺得這活動有義意
請您花一點點的時間,寫名信片、寫信、寫卡片或是插畫都可以…
寫給蔡家的家屬,給他們一些溫暖,讓他們生活一直努力下去,
讓他們的生活重新站起來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kewallace/24721922
↑這是活動網址,因活動讓我覺得有意義,所以請大家告訴大家

雖然只有煙火,但是希望他們的生活像2010年澎湖花火節一樣精彩


我不會寫文章,但我用簡單的話祝福他們~~
一人一信,給蔡機車長家屬一些溫暖。  
因為用手機拍,所以拍不好,敬請見諒~~
 
 
裡面的內容是:
Dear蔡機車長的家人:
感謝蔡機車長長期為台鐵的旅客服務,
希望您們一步一步向前走唷!!!

  平安、健康、快樂
 
                    Ya-Shin2/9

我經常搭火車,從台北→台中,台中→台北都是搭火車較多,
搭火車的次數還比高鐵高原因很簡單,
一來,高鐵台中站對我而言比較不方便一點
二來,高鐵的一趟車票等於我自強號的來回票
所以…我搭火車次數會比高鐵多
每次搭火車都會經過埔心車站,最近搭火車經過那,我的心會酸酸的!!
想起我們失去良好、優秀的司機~~
蔡崇輝機車長留下了"以客為尊"的態度還有顧客"安全第一"的態度 
以客為尊,很符合我的工作;他的專注力很夠,我也值得學習!!
 
格友表示,本活動沒有結束時間,不管您何時看到本活動及文章,
只要您有心給蔡家送暖,寫好請寄到如下:
50059 化市西興東路6號,彰化機務段 王麗娟 小姐。
他們會協助代轉交給蔡機車長的家屬。
 
我會替蔡家的家屬感激您們,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en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